樱桃柿子

手绘x摄影x单板x旅行x唠嗑x跑步x吃……朋友们叫我柿子或者Tina,生活在北京,就是一整个爱好泛滥,容易满足和激动的吃货。

川藏奇遇记—第1回—背包出发

这次川藏行归来已经一个星期
一段时间有点儿恍惚
累,缺觉,每天晚上的梦都跟在路上有关,一边在陆续整理照片,一边抽空发邮件和照片给路上遇到的朋友们
一些人保持联络,一些人成为路途中的passingby,两种都很好
翻照片的时候不自觉发笑,想到路上的各种感慨的欢笑的场景或者认识的人和各种难忘到不行的桥段,思绪常是万千。感慨旅途中人与人之间相识的境遇,远比风景本身要美的多的多。

路上最大的收获,是能够想怎么走就怎么走,看到喜欢的地儿就留下,不用听人摆布,有足够的时间欣赏路上的风景。选择搭车+班车+走路的方式,一路听到各种故事,与不同的人产生交集,在的确是纯净如同那边的天空一样的地方邂逅各种纯净的人,感觉更加靠近信仰,人性的光芒闪闪发光,好多时候真的快要泪奔的那种。于是也就变成了一次对自己的修行,收获一些沉淀到内心里面的东西,然后更加强大和勇敢。

可能会有人说,现在很多人选择背包单人走,没那么夸张吧,不过我感觉,每个人在路上的感受和心情只有自己最清楚。我拍拍胸脯说,感受描述绝对真实,并无夸张,可能只有你出发的时候就能感同身受了,所以重要的是以怎样的心态去旅行,以怎样的心情对待一路上遇见的人和风景。

这次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发这么久,17天,无详细计划,只有目的地,西藏,拉萨。其实一度想要在今年放弃这次西藏之行,但某天被一个单身出发40天的朋友感染到了,于是果断定了往返半程的机票,蓄谋了一个如此长的假期,决定就这么上路又如何,当时要出发的时候我跟朋友们说,我的目标就是安全的到拉萨,再在订好机票那天安全的赶上飞机回来,剩下的交给路上的奇遇记。

然后一连串的故事就这么来了 :)
好吧,不罗嗦,这里写点关于出发的故事

DAY0:9.23  故事从去往虹桥机场的地铁开始
“走好啊tina……别睡着……注意安全……“这是我出发时候听到的最多的死党们的嘱咐,然后在23号晚上,告别十分担心我安危的apo他们,背着13公斤的60L大包,一顶鸭舌帽,腰包+相机包,我和vina kid一起坐上了公司往上海的班车。其实当天我还处于十分忙碌的工作状态,连取钱都是在开车五分钟之前匆匆搞定然后冲到班车上的,好心的浊一还怕我没时间取钱,带了一堆现金站在班车前面准备塞给我,当时的我还觉得蛮像上战场,有种视死如归的气势。大概因为我平常睡眠太好的缘故,朋友们担心这次我一个人出发会出问题,且我在一开始就准备搭车去,大家又更担心我的安全一类。but,我只是有一点点的小忐忑,可以解释成对未知旅途的期待,一点不安,更多的是兴奋。

到达上海已经是3小时之后,vina和kid表示要为我送行请我吃DQ,于是我在地铁里面把鸭舌帽弄丢了,这也是此行到结束为止唯一丢掉的东西~ 随后告别他俩,真正开始一个人。当时背包站在上海地铁里的感觉还蛮怪,觉得自己与城市的气场格格不入,自顾自听歌。这时,突然一个女孩儿小心翼翼走过来,问”你是要去哪儿?“ 我下意识有点警觉的答说”嗯…拉萨…怎么?“接着女孩儿连忙解释”哦我最近也刚刚从拉萨回来,当时也是和你一样背个大包一个人去,所以刚刚看到你之后觉得特亲切!” 天,世界好奇妙……我立刻没有刚刚的顾虑开始和这位姑娘攀谈起来,我聊说我也打算搭车走路,她眉飞色舞的告诉我当时她也是这么走,然后又提醒我各种注意事项还有在拉萨必吃的东西滔滔不绝,我到站下车,她也跟着一起下来,我们继续互喷了一段之后,互留联系方式就愉快的告别。刚刚还笼罩在出师未捷帽子先丢的阴影里面的我,顿时豁然开朗,然后我开始坚信,这样出发的人们会有一中类似磁铁的吸引,可以自然和谐的认识、相处。好,信心满满继续进发!

因为是一早最早一班从上海飞成都的航班,我实在担心如果睡在舒适的宾馆里面我会直接误机,结果就有了我的第一次睡机场的经历……

大晚上的,没敢把相机拿出来晃悠,于是用手机随手拍照片。虹桥机场的KFC过了10点多钟就不让人继续呆着了,我背着包各种晃荡。晚上在机场睡觉的人不多,看起来只有我一个是背包客打扮的样子。按照地铁里认识的holly的叮嘱,睡觉要枕着包,就这么每小时醒来一次,然后在机场溜达。这个是空无一人的换登机牌柜台,差异吧。

川藏奇遇记—第1回—背包出发 - 樱桃柿子 - 樱桃纪


终于煎熬到早上,期间最沉的睡眠也只有一个小时不到的样子,反正是各种折腾到天亮,虹桥第一波开始换登机牌的时间好似是6点半,飞快排队换好,过安检

川藏奇遇记—第1回—背包出发 - 樱桃柿子 - 樱桃纪

 


早上的太阳格外柔和,上飞机补觉去了,出发~

川藏奇遇记—第1回—背包出发 - 樱桃柿子 - 樱桃纪
评论

© 樱桃柿子 | Powered by LOFTER